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审计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18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科技实验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审计处处长王刚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蒋玲玲主持。

蒋玲玲传达学校9月10日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9月16日党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王刚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要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认识把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高度认识把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认识把握,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从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高度认识把握,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推进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新发展。

王刚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一体领会、一体把握、一体落实。

王刚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结合审计实践精准落实重点措施,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握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部署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一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内容形式,注重学有成效。二要以调查研究推动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发展,深入研究思考,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和办法。三要从严从实检视问题、找准不足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要以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对照校党委9项专项整治重点,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要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张洪海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强调三点,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过程有思考,学后有收获,高标准要求自己;二是遵守主题教育纪律要求,按照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三是注重主题教育实效,杜绝形式主义,将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切实改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还宣布了《审计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