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两学一做“】之谨防“三到三不到”

信息来源: 党建网微平台 发布日期: 2016-08-04浏览次数: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抓好学习、行动、责任三个要素,严防“三到三不到”。


学习要防“眼到心不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就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为了“教育”而教育,也不能以必学书目、集体学习、专题党课、心得体会等的统计数据作为评判标准,更不能眼到心不到、入脑不入心,走马观花、浅尝辄止。学习从一开始就要明确目标、找准方向、突出重点,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学、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学得更多一些、学到更深一层,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中发现存在问题、看清自我差距、明确前进方向,从思想上向“合格”看齐、朝“优秀”努力。


行动要防“想到做不到”

  广大党员要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逐项梳理排查,既不避重就轻、也不轻描淡写。要让查摆出的问题落于整改具体行动中,盯着问题去、不留于纸上,针对问题改、不浮于表面,立说立行、即知即改,改到位、改彻底。还要把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化为担当作为的行动,把握重点、找准痛点、解决难点,用实际行动去整改、去落实、去执行,不因遭遇困难就半途而废、不因遇到问题就停滞不前,想到就要做到,做到更要做好,不草草收尾、不早早翻篇,用行动践诺、以实效“交卷”。


责任要防“兵到将不到”

  党员看干部、干部看领导,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不可缺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是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必须躬身先行、当好表率。要把职责摆进去,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还要把自己摆进去,既不因工作忙、事情多当“甩手掌柜”,也不自恃身份职务游离于学习教育之外,既要作示范、树标杆,也和普通党员一样守纪律、讲规矩,让其他同志看到信心和决心,主动跟着做、跟着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