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两学一做“】之合格党员的“格”在哪里?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6-07-28浏览次数:

    严遵党章,坚持标准“不降格”。 要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使党员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队伍建设上,就要严格尊崇《中国共产党党章》,坚持标准,一以贯之。过去,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把关不严;在党务工作中因“中心(经济)重于核心(党建)”而存在冷热不均;在处置不合格党员中存在护短遮丑……凡此种种,降低了党的标准,削弱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给党造成较大损害。因此,党中央要我们学党章、尊党章、用党章,就是要树立信仰、坚定信念,带好队伍、筑强堡垒。

  

  严守党纪,时位移人“不出格”。常言道,无规矩不成方圆。宪法法律是社会公民的约束规范,党纪党规是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党纪严于国法。党纪是红线,国法是底线。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何人何职,既没有“特殊公民”,更没有“特殊党员”,任何人都不能做出违法违纪、越规逾矩的行为。那些敢于踩着红线、触碰底线的人,无论职务高低、功劳大小,无不在党纪国法面前纷纷落马。党中央要我们学党纪、遵党纪、守党规,就是要净化思想、端正风气,增强防腐能力、提高执政能力。

  

  严实对标,向上看齐“比高格”。“向党中央看齐”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当前,这更应当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全体党员的基本要求。党中央要求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我们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自觉在严修身严律己上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在敢担当抓落实上比奉献、做表率,带动更多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