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长张洪海同志给审计处党支部讲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2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的要求,11月20日下午,在科技楼9楼会议室,校长张洪海同志给审计处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洪海同志首先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即五个“人”的工作目标、九个“坚持”、一个根本任务、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围绕一个目标、坚决克服五个“唯”、着重培养三种人才和家庭要做好四个“一”。

随后,张洪海同志结合学校实际,谈了五点认识。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信,四是坚持教育改革创新,五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张洪海同志指出,在接下来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要求上来,要把握“新、高、实、深”的要求,要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心态”的方法,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奋进的状态、改革的方法和创新的思路,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同书写教育“奋进之笔”结合起来,种好“责任田”,切实增强办好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自信,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让大会精神真正在我们学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最后,党支部书记蒋玲玲同志就张校长的讲话进行了总结概括,指出此次党课为我们以后进一步地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明了方向,促使我们结合自己的情况,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到工作中,提高工作质量,为学校把好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