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审计处业务骨干参加枣庄审计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5-11浏览次数:

58日至510日,山东省教育审计学会全省教育审计业务培训班在枣庄开班,我处7名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培训班。

山东省教育审计学会副秘书长杨健向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介绍了教育审计学会2016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和取得成绩、2017年度的工作计划和本次培训班情况。在省教育厅、审计厅的领导下,学会2016年的工作圆满完成。2017年,学会将继续做好学术课题备案、评奖评优等工作;按计划对全省教育审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加强“智库”专家工作,发挥“智库”专家影响力以及学会自身建设等工作。

本次培训班聘请了上海财经大学审计处处长杨忠莲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吴青川副教授和山东财经大学綦好东教授授课。杨忠莲教授结合工作经验和教学经验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操课,从实际工作的角度出发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校建设工程管理审计意见(教财2016〕11号)》,对于审计实务有非常大的学习价值和借鉴意义。吴青川副教授结合经济新常态,向学员们阐述了审计工作的新发展和现代审计方法的发展与应用,以及反腐新形势下的舞弊审计技术,别开生面。綦好东教授作为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大学治理经验,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高等学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三天的学习,让我们对于新常态下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内部审计工作,尤其是高校内部审计工作有了深层次的理解,了解并掌握了现代审计技术与方法,不管是对于以后的科研工作还是实务操作都有非常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