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普通党员习近平

信息来源: 党建网微平台 发布日期: 2017-09-15浏览次数:

党内生活中党员是平等的

在组织里的人,就要过组织生活

参加支部生活会,我们都是平等的、普通的一员,这也是作为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是一个组织称号,在组织里的人,就要过组织生活,不参加组织活动的人,也就脱离党了。

——2015年8月14日,习近平参加所在的中办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时指出


动真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动真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群策群力改进中央政治局的工作。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讲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查不足,出主意、说措施,启发了思考和感悟,触动了思想和灵魂,很多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做好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很有帮助。

——2015年12月,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指出


在座的每个人,都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

我们在座的每个人,都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党内生活中是平等的。在党内平等地过组织生活,这是遵守党章、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

——2017年8月13日,习近平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指出

生活会上讲作风

入了党,就要一辈子一心一意地跟党走

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质的本质和核心,入了党,就要一辈子一心一意地跟党走,对党就要知恩感恩报恩。

——2015年8月14日,习近平参加所在的中办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时要求大家


一是一、二是二

我们党强调要讲规矩,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当老实人,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一是一、二是二,不要讲谎话、虚话。要严守保密纪律,不应该听的不听,不应该说的不说。

——2015年8月14日,习近平参加所在的中办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时告诫大家


天上掉的馅饼有毒

慎重交往,天上掉的馅饼有毒啊,必须甘于寂寞,有所为有所不为,时刻警惕成为被围猎的对象。

——2015年8月14日,习近平参加所在的中办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时告诫大家


中央政治局的同志不能有权力上、地位上的优越感

中央政治局的同志不能有权力上、地位上的优越感。无论公事私事,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都要加强自我约束,鼓励和欢迎下级和身边工作人员监督,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

——2015年12月,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指出


中南海要始终直通人民群众

中南海要始终直通人民群众,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须做到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察民情、接地气,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

——2016年12月,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指出


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

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不仅对下级要敢用,对同级特别是对上级也要敢用。不能职务越高就越说不得、碰不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要多用、常用、用够用好,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

——2016年12月,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强调


升官发财请走别路,贪生怕死莫入此门

希望大家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高尚的人。同志们现在从事的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在这里工作,升官发财请走别路,贪生怕死莫入此门。榜样是谁呢?张思德、白求恩、焦裕禄、麦贤得,有历史的楷模,也有时代的楷模。

——2017年8月13日,习近平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指出


生活会上关心大家

靠学习不断上进

人要不断地上进,靠什么?靠学习。上进之心不是说升官发财就是上进,而是要像毛主席在《纪念白求恩》中讲的,真正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2015年8月14日,习近平参加所在的中办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时叮嘱大家


希望同志们跟着组织走

大家投身到伟大事业中来,在新时代“两个一百年”中无私奉献,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的贡献也一定不会比其他任何岗位上做出的贡献小,同样光荣、伟大。希望同志们跟着组织走,舍身忘我,组织上也一定会关心、爱护、信任大家。

——2017年8月13日,习近平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