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审计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5-06-01浏览次数:

审计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审计处根据学校《曲师大关于印发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曲师大委字[2015]9号)精神,结合学校“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立足常态长效、融入学校大局”的要求,按照“通读原文、学深悟透、深度研讨、深化认识、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跟踪督查与强化问责相结合、巩固深化和健全制度相结合等有力措施,明确组织领导,明确学习内容、组织形式和标准要求”的规定动作,结合审计处实际情况,制定审计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一、时间安排

专题学习研讨,审计处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其中,每个专题集中学习4次,集中研讨2次,一般安排在周三下午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518715

1.51824

1)主要任务:个人自学。

2)学习内容:党委书记荆兆勋专题党课、《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2.52531

1)主要任务:审计处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第1次集中学习。

2)学习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部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第2部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部分重点篇目。

3.617

1)主要任务:个人自学;开展第2次集中学习。

2)学习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3部分全国深化改革和第4部分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部分重点篇目

4.68614

1)主要任务:开展第1次集中研讨。

2)研讨题目:结合学校、审计处和自身实际,研讨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5.615621

1)主要任务:个人自学;开展第3次集中学习。

2)学习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5部分建设法治中国和第6部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部分重点篇目。

6.622628

1)主要任务:个人自学;开展第4次集中学习。

2)学习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7部分推进社会事业和社会管理改革发展和第8部分建设生态文明的部分重点篇目。

7.62975

1)主要任务:开展第2次集中研讨。

2)研讨题目:

结合学校、审计处和自身实际,研讨如何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远离低级趣味,积极传递正能量。

8.7614

1)主要任务:个人自学。

2)自学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9部分推进国防和军队化现代化、第10部分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的重点篇目。

9.715

1)主要任务:组织第1次全校集中研讨活动,研讨人员由各党总支和各单位选派。

2)研讨题目:结合学校、审计处和自身实际,研讨如何做到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二)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716915

1.716827(暑假期间)

1)主要任务:个人自学,其中关于专题视频的学习,从716开始,至1115结束。

2)学习内容: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1部分走和平发展道路、第12部分推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重点篇目。

曲阜师范大学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平台专题课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曲阜师范大学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平台专题课程——教育系统廉政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

曲阜师范大学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平台专题课程——加强师德修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2.82830

1)主要任务:28-29日下午开展第5-8次集中学习;30日上午开展第3次集中研讨。

2)学习内容

5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6部分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全部篇目。

6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7部分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全部篇目。

7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8部分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全部篇目。

8次,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第1至第3个专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

3)第3次集中研讨题目

结合单位和自身实际,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如何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3.83196

1)主要任务:个人自学。

2)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4.97914

1)主要任务:开展第4次集中研讨。

2)研讨题目

结合学校、审计处和自身实际,研讨:如何遵循组织程序,严格按程序办事,自觉遵守请示报告制度;如何服从组织决定,贯彻组织意图;如何管好亲属,处理好同下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关系,树立清风正气。

5.915

1)主要任务:选派人员参加第2次全校集中研讨活动。

2)研讨题目:结合学校、审计处和自身实际,研讨如何做到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9161115

1.91620

1)主要任务:个人自学。

2)学习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3部分做好周边外交工作、第14部分加强与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第15部分积极参与多边事务的重点篇目。

2.92127

1)主要任务:个人自学;开展第9次集中学习。

2)学习内容:《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第4至第6个专题。分别为:

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

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3.9281011

1)主要任务:个人自学;开展第10次集中学习。

2)学习内容:《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第7至第9个专题。分别为:用好巡视这把反腐利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4.101218

1)主要任务:开展第5次集中研讨。

2)研讨题目

结合学校、审计处和自身实际,研讨:如何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党的纪律和学校规章制度,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如何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

5.101925

1)主要任务:个人自学;开展第11次集中学习。

2)学习内容:中央组织部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

6.1026111

1)主要任务:个人自学;开展第12次集中学习。

学习内容:中央纪委机关编写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

7.1128

1)主要任务:开展第6次集中研讨。

研讨题目:结合学校、审计处和自身实际,研讨如何坚持谋事创业、推进工作、敢于担当,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8.11915

1)主要任务:选派人员参加全校第3次集中研讨。

2)研讨题目:结合学校、审计处和自身实际,研讨如何做到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二、研读书目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3.中央组织部、中央纪委机关组织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

4.《中国共产党章程》

5.《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6.《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三、学习学校视频

曲阜师范大学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平台三个专题视频资料列为教育学习内容。分别为: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内容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推动教育事业发展5个模块,共计28讲,主要适用于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的学习。

2.教育系统廉政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

学习内容包括政策解读、理想信念教育、廉政文化教育、示范警示教育4个模块,共计27讲,主要适用于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的学习。

3.加强师德修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学习内容包括教育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师德修养3个模块,共计21讲,主要适用于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的党员。

专题学习视频,作为个人自学的内容,贯穿专题二和专题三整个学习过程,时间从716开始,至1115结束。

四、学习研讨方式

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的党员、科级干部只参加集中研讨,开展自学,不参加集中学习。

1.个人自学:认真通读原文,观看有关视频资料,做好学习记录。

2.集中学习:由主持人指定一人领读原文,学深悟透。

3.集中研讨:撰写发言提纲,逐一发言。

 

   

 

 

 

 

                                  审计处

201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