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决胜“十二五” 献礼六十年 党委书记荆兆勋、校长戚万学发表2015新年贺词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5-01-04浏览次数:


决胜“十二五” 献礼六十年 党委书记荆兆勋、校长戚万学发表2015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广大校友,各界朋友们:


满载奋斗激情和收获喜悦的2014年即将过去,富于创新、满怀希望的2015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祝同学们成长进步,祝老师们幸福安康,祝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吉祥如意!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以推动“五个转变”为抓手,不断激发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开创了富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发展新路。


一年来,学校学科专业和学位点建设取得新成绩,新增博士后流动站2个,专业硕士学位点2个,本科专业3个,5个本科专业类在全省高校专业评估中列省属高校第一。全面推行学分制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加大经费保障,取得了大学生数学竞赛连续五届6项全国一等奖、中国舞蹈“荷花奖”银奖等在内的一大批成果,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科研立项、获奖再创新高,获省部级以上立项160余项,在重点项目上实现历史性突破,教师作品在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捧得银奖,我校在教育部人文社科立项中喜获丰收,跻身全国高校十强。拓宽招生渠道,科学调整招生批次,完成本科生、全日制硕士博士、教育硕士等各类招生计划9928人,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搭建创新发展平台,创设成长发展环境,多方延揽人才,引进国家杰青、泰山学者等各层次人才98人,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启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行学部制试点,构建大协同机制,成立了省内首家国学院,组建成立了三个应用型学院,发展转型迈出实质性步伐。拓宽对外交流渠道,推进开放办学进程,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关系,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派互访、学术合作交流空间进一步拓展。深入实施民生工程,曲阜校区新建教职工公寓落成启用,运动场改造工程、体育训练馆工程、日照校区教职工公寓工程等民生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校园面貌有了新变化,学校事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惠及广大师生。


学校工作的每一个岗位,都是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坚实齿轮;事业发展的每一项成就,都凝结着全校师生员工的心血与智慧。在此,我们向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5年,是我校“十二五”规划的决胜之年。扎实推进学校新一年的工作,高质量完成规划任务的各项指标,对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可以说,这一年工作的成效如何,将为我们五年来的付出和努力做出总结和圈点,影响着学校未来发展的布局和走向。我们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这一主线,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呼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以自我加压、自我革新的勇气和魄力,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的内涵建设、质量提升、发展转型;以冲刺的姿态、决胜的信念,坚定不移地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以扎扎实实的岗位业绩,加快推动高水平有特色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进程。


2015年,我们将迎来母校60华诞,这是海内外近二十万曲园人共同的节日。母校60年的历史,是曲园的初创者栉风沐雨、自强不息的奉献史,是一代代曲园人传承薪火、励精图治的奋斗史,更是今天的创造奋斗者追求卓越、开创未来的追梦史。我们要总结好60年的办学经验,凝练好圣地学府的大学精神,宣传好在各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展示好曲阜师大的气质形象。要通过甲子之庆,汇聚起海内外曲园人的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建设孔子家乡百年名校的新征程。


让我们携起手来,阔步跨入充满希望与挑战的2015年,共同谱写曲阜师范大学更加华美壮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