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审计处党支部赴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08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4月7日、8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审计处党支部党员同志分两批到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和王杰纪念馆进行学习教育,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

    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位于金乡县羊山革命烈士陵园内,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工整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党旗下,全体党员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纪念馆讲解员对战役的艰难历史和光辉历程的详实讲述,瞻仰革命先辈们的照片和遗留文物,重温抗战时期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身临其境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赢取革命胜利不怕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回顾峥嵘革命岁月。

    在王杰纪念馆内,同志们聆听了革命烈士王杰的感人事迹,了解了王杰的生平事迹,通过详实的资料和生动的讲解深刻学习领会了“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王杰精神,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的重要指示,在工作中大力弘扬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风尚。

    现场教学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现场教学为契机,通过回望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通过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彰显担当,以建设孔子家乡高水平大学的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