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度审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24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二楼北会议室和日照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审计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继锁主持,校长张洪海、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由副校长王继锁传达了《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审计署第11号令)全文,要求全校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审计署11号令

随后,由审计处处长隋献福结合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通知》,部署了我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点介绍了本次审计工作8个审计重点

最后,校长张洪海强调了几点意见。第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审计监督的形势。近几年外部审计的力度持续增加,随着11号令的出台,国家对于内部审计职能进行了明确定位,加强内部审计迫在眉睫。第二要清醒认识学校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近几年审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学校依然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些问题都是以后审计工作的重点和学校需要彻底解决的问题。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把思想和决策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校学校《内部审计规章制度汇编》,提高自律意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最后张校长强调对于接下来的审计工作,被审计人员要正确认识、积极配合,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好责任制。同时审计部门要切实当好政策落实的“监督员”、深化改革的“催化剂”、学校发展的“安全员”、反腐败利剑、国有资产的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要加强预防,加大事前和事中审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