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弘扬“红船精神”——校长张洪海同志给审计处党支部讲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22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挖掘“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奉献的力量,1222日上午,在科技楼9楼会议室,校长张洪海同志结合学习“红船精神”学习体会,给审计处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洪海同志首先介绍了“红船精神”的来源,什么是“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随后,张洪海同志阐述了“红船精神”对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指导意义。张洪海同志指出“红船精神”既是指导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精神财富,也是宝贵的教育资源。张洪海同志从审计工作角度指出,审计处作为保障学校运行的“免疫系统”,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创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和奉献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一要有转变思想、敢作敢为的创新精神,二要有坚持原则、克服困难的奋斗精神,三要有立足岗位、服务师生的奉献精神,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加强对师生关注的重大项目、环节、领域的监督,坚持以审促改,提供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提高被审计单位的治理水平。

   最后,张洪海同志希望审计处党支部每一位党员自觉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切实把弘扬“红船精神”化作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早日实现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