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校长张洪海同志讲支部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9-27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喜迎十九大、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安排,927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校长张洪海同志给支部同志们讲党课,党课主题是“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审计处党支部代理支部书记蒋玲玲同志主持。

首先,蒋玲玲书记向支部全体同志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要求以及活动方案的制定过程。支部宣传委员李洪亮同志宣读了《审计处党支部“喜迎十九大、党员当先锋”开展“四个一”党日活动方案》。


党课上,张洪海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先从整体上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内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然后,张洪海同志选择其中几个重要论点进行重点讲述,分享个人心得体会。一是党在新时期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一个鲜明主题”,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三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上的“四个伟大”,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最后,张洪海同志结合目前的国家发展、经济形势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项伟大的系统工程,对从事审计的同志来说责任重大,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工作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加强内部审计要成为学校治理的自觉行为,是学校自我约束、自我清理、自我完善的管理机制。审计处作为学校内部审计机构,要立足学校发展,首先要不谋私利,勇于担当,切实当好政策落实的“督察员”、深化改革的“催化剂”、学校发展的“安全员”、反腐败的“利剑”、国有资产的“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其次要务实干事,工作中坚持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强化预防,加大事前和事中审计力度。最后要把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手段,把机制建设作为保证工作质量的根本途径。张洪海同志希望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同志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随后,审计处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二集《创新活力》。

最后,蒋玲玲同志对系列活动的后两项活动进行了布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