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校长张洪海同志讲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6-19浏览次数: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计划,616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由支部成员校长张洪海同志为支部同志上党课。学习活动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张召生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张召生同志对三到五月支部学习内容做了总结,汇报了党费收缴情况和“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支部大会召开情况,介绍了今后主题党日学习内容等以及下一周计划学习的内容。

党课上,张洪海同志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党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及自身学习体会,从四个方面为支部成员做了讲解。一是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它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决心,党员要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统一;二是就如何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阐述几个要点,包括要完善学的常态化机制,持续学、深入学,要在做合格党员上深化拓展,学是基础,做是实践,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健全查找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以更高标准走在前列;三是要扎实开展好“我是党员,跟我走”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校了解困难解决困难,增强服务师生意识;四是要完善党支部教育长效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建设攻坚克难的堡垒,让党员教育真正起作用。

课中,结合从严治党、高校审计等,张洪海同志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要加强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与评价、规范财务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学习提升审计能力、降低审计风险等。

支部书记张召生同志最后做了总结,他表示,张洪海同志为同志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希望支部成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思考总结,领会精神内涵,将学与思结合起来,将本次的学习与自身的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在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审计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